1906年發現NAD +以來,該分子因其在人體中的豐富性及其在維持人體運轉的分子途徑中的關鍵作用而受到科學家的關注。在動物研究中,提高體內NAD +的水準已在代謝和與年齡相關的疾病等研究領域中顯示出令人鼓舞的結果,甚至還顯示出某些抗衰老特性。與年齡有關的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神經變性和免疫系統普遍下降。

 

老化

 

NAD +是幫助瑟土因維持基因組完整性並促進DNA修復的燃料。就像汽車不能沒有燃料就開車一樣,Sirtuins的啟動需要NAD +。動物研究的結果表明,提高體內NAD +水準可啟動沉默調節蛋白,並延長酵母,蠕蟲和小鼠的壽命。儘管動物研究顯示出在抗衰老特性方面令人鼓舞的結果,但科學家仍在研究這些結果如何轉化為人類。

 

代謝紊亂

 

NAD +是維持健康的線粒體功能和穩定能量輸出的關鍵之一。老化和高脂飲食會降低體內NAD +的水準。研究表明,服用NAD +強化劑可以減輕與飲食有關和與年齡有關的體重

 

即使在老年小鼠中,也可以增加小鼠的體重並提高其運動能力。其他研究甚至逆轉了雌性小鼠的糖尿病效應,顯示了對抗新陳代謝疾病(例如肥胖症)的新策略。

 

心功能

 

升高NAD +水準可保護心臟並改善心臟功能。高血壓會導致心臟腫大和動脈阻塞,從而導致中風。在小鼠中,NAD +增強劑補充了心臟中的NAD +水準,並防止了因缺乏血流而對心臟造成的傷害。其他研究表明,NAD +增強劑可以保護小鼠免於異常心臟腫大。

 

神經變性

 

在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小鼠中,升高NAD +水準可以減少蛋白質積累,從而破壞大腦中的細胞通訊,從而增強認知功能。當沒有足夠的血液流向大腦時,提高NAD +水準還可以保護腦細胞免於死亡。在動物模型中的許多研究提出了幫助大腦健康衰老,防禦神經退行性疾病和改善記憶力的新前景。

 

免疫系統

 

隨著成年人的長大,免疫系統下降,人們更容易生病,人們更難從季節性流感甚至COVID-19等疾病中反彈。最近的研究表明,NAD +的水準在調節免疫反應和衰老過程中的炎症和細胞存活中起著重要作用。該研究強調了NAD +對免疫功能障礙的治療潛力。

 


 NAD+

人體如何產生煙醯胺腺嘌呤(NAD +)?

 

我們的身體自然會從較小的成分或前體中產生NAD +。將它們視為NAD +的原材料。體內存在五種主要前體:色氨酸,煙醯胺(Nam),煙酸(NA或煙酸),煙醯胺核糖(NR)和煙醯胺單核苷酸(NMN)。其中,NMN代表NAD +合成的最終步驟之一。

 

這些前體都可以來自飲食。 Nam,NA和NR都是維生素B3的一種重要營養素。進入人體後,我們的細胞可以通過幾種不同的途徑合成NAD +。生化途徑相當於工廠生產線。在NAD +的情況下,多條生產線都產生相同的產品。

 

這些途徑中的第一個被稱為從頭途徑。 De novo是拉丁語,等同於“從頭開始”。從頭途徑始於最早的NAD +前體色氨酸,並從那裏向上建立。

 

第二條途徑稱為搶救途徑。打撈途徑類似於回收利用,因為它是由NAD +降解產物產生NAD +的。體內的所有蛋白質都需要定期降解,以阻止它們積累到不健康的程度。作為生產和降解迴圈的一部分,酶會吸收蛋白質降解的某些結果,並將其重新放回到同一蛋白質的生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