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HA?

 

DHA是人的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DHA約占大腦中歐米伽-3脂肪酸的97%,人體維持各種組織的正常功能,必須保證有充足的各種脂肪酸,在各種脂肪酸中,亞油酸ω6、亞麻酸ω3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而必需由食物中攝取的,稱為必需的脂肪酸。DHA作為一種脂肪酸,其增強記憶與思維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更為顯著。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體內DHA含量高的人,其心理承受力較強,且智力發育指數也較高。

 



 dha

DHA主要有以下保健功能:


     ● 促進胎兒大腦生長發育:女性在懷孕期間,DHA 能優化胎兒大腦錐體細胞的磷脂的組成成分。特別是胎兒滿5個月後,如刻意地對胎兒的聽覺、視覺、觸覺進行刺激,會引起胎兒大腦皮層感覺中樞的神經元增長更多的樹突,這就需要孕媽媽給胎兒提供更多的DHA


     ● 促進視網膜光感細胞的發育:DHA 不僅對胎兒大腦生長發育有重要的影響,而且對視網膜光感細胞的發育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 促進骨骼生長:DHA可以加速骨骼增長,防止骨質疏鬆,同時還可以改善兒童、青少年發育不良等問題。


     ● 抗菌消炎:DHA有助於控制發炎前驅物質的形成,對抗菌消炎具有極強的功效。


     ● 防治老年癡呆:在中老年時期,適當補充DHA有助於活化腦細胞的力量,充分地提高記憶力及注意能力,還可以防治老年癡呆。


  研究發現,人體不能自身合成DHA,但人體可以通過膳食及保健品來攝取適量的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