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籽是一種傳統草藥,西芹籽取自西芹菜小小的花朵中,因而種子的體形也非常之小,呈卵形,顏色多為棕褐色或深棕色,含桉油醇、磷甲氧基酚,傘花內酯、芹菜素、亞麻酸、揮發性油脂、黃酮、硼,礦物質如:鈣、鎂、鈉、鋅。芹菜籽中含有的類黃酮物質,有抑制尿酸生成和抗炎鎮痛作用。維吾爾醫認為西芹籽有散氣、消腫、利尿、開通阻滯、降血壓等功效,在維吾爾藥中主要用於治療高血壓、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腹水、腎臟等疾病。西芹籽所含降壓、降脂成分是芹菜的50倍,短期服用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長期服用遠遠優於其他中西藥品,無任何毒副作用。西芹籽用於臨時關節炎,風濕痛,痛風症狀,是一種溫和的抗痙攣和利尿劑,傳統用於緩解關節炎、風濕痛、痛風症狀。


西芹籽的功效与作用


1.降尿酸調節痛風

 

人體痛風的形成是由於體內嘌呤比較高使尿酸過高後產生的尿酸結晶堆積在關節之處時間久了引起關節炎導致痛風。在西芹籽中含有豐富的膽鹼、鎂鉀多種礦物元素以及維生素等,食用它們可以與體內的尿酸中和起到利尿調節嘌呤降低尿酸的作用。對於尿酸過高或者痛風嚴重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西芹籽來改善痛風。

 

2.降血壓

 

大多數人應該都知道高血壓患者適合食用的食物便有芹菜。然而西芹籽作為芹菜的一種提取物也是非常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它可以擴張人體血管促進調節血液迴圈達到降血壓的功能。主要西芹籽是西芹濃縮的結晶產物,在降血壓功效上要比食用普通西芹高的多,高血壓的人群可以選擇食用來降低高血壓哦!

 

3.美容養顏

 

在西芹籽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黃酮類物質,能夠促進細胞代謝黃酮類化合物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夠防止細胞快速衰老,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作用。

 

注意事項:

1.對芹菜過敏者不能食用,西芹籽主要是由西芹中提取出的物質濃縮而成。所以過敏者不宜食用西芹籽。

 

2.低血壓患者不宜食用,因為西芹籽具有著降低血壓的作用。低血壓者要避免食用西芹籽,不然會導致身體不適,影響身體健康

 

3.小孩、孕婦與哺乳期婦女不宜食用,這三種人群為了保護孩子的發育以及寶寶的身體健康,儘量不要食用。如果身體有不適必須根據醫生的指導下食用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