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孩子,家長們總會討論到自家娃娃的發育情况和身高問題,每每以為自家孩子還算是發育不錯、身高長勢也可觀時,與其他家庭對比下來,孩子身高總是落後。 可對於孩子的身體健康來說,發育遲緩和長不高是最致命的問題,這時的家長總是會過於焦慮、開始瘋狂搜尋不同方法,想要促進孩子發育和身高成長。

可孩子發育遲緩、長不高,首先是需要弄清楚孩子出現這些問題的原因:

1710929129135869.png

1、吃得少、挑食,導致營養不均衡:孩子的生長發育依賴食物的營養供給,如果孩子經常出現吃得少、挑食等情况,就會導致營養不均衡,體重和身體營養的補充、吸收,自然也就跟不上。

2、腸胃功能弱,消化吸收差,食物不耐受:孩子平時吃得並不少,也不挑食,但是腸胃功能太弱,消化吸收能力差,且有些食物因為孩子腸胃過於脆弱,不能很好地消化和處理某些事物,攝取不到事物的營養,營養不能够完全被吸收利用,身體發育所需營養肯定是不够的。

3、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若過早的讓孩子愛上吃零食,就會出現“吃飯難、不愛吃飯”的問題,這種情況不僅會讓孩子厭食,更會阻礙孩子身體發育和長高所需營養的補充、吸收。

孩子發育遲緩、長不高,頭痛的不僅是家長,還會影響到孩子,隨著自尊心意識的逐漸加强,他們也會因為自己在同齡人中不够優秀而產生心理原因。 所以,家長觀察並及時調整孩子發育成長管道非常重要。 那麼,想要改變孩子發育遲緩和長不高問題,以下方案趕緊收藏!

1710929178107767.png

1、保證充足睡眠,至少10小時。 良好的睡眠對促進大腦發育和長高很有益。 科學研究表明,在一天中,生長激素主要在夜間分泌,白天分泌很少。 而少年兒童時期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且生長激素在人進入深度睡眠時分泌最多,這個時候血液中的生長激素的濃度達到最高值。 如果縮短睡眠時間,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减少,身高也就必然受到影響。

1710929238203315.png

2、飲食營養均衡、保證一日三餐。 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多吃富有蛋白質的食物,骨細胞增生離不開蛋白質,比如雞、魚、瘦肉、牛奶、蛋類、豆製品。 多攝取維他命,比如雞蛋、動物肝臟、蔬菜水果。 並且適量補充維生素D3能够促進鈣的吸收,如曬太陽有助於體內合成維他命D。

3、堅持運動,提高身體素質,促進成長。 比如,跳繩、彎腰摸脚、踢腿、壓腿、吊單杠等拉伸類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