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作息不規律,飲食油膩,我們可以發現很多人時不時咳嗽吐痰。

可是不管怎麼咳,嗓子裏的痰液似乎總是無法吐乾淨。

時間一長,肺部就容易生病,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决痰液多這一問題呢?

1710842206110018.png

下麵這3個辦法就能很好的解决這個問題:

1、多喝水

喉中有痰可以多喝溫開水,它不但可以幫助身體補充水分,還可以稀釋痰液,促進痰液排出。

所以建議每天喝1500~2000ml的水。

1710842253706935.png

2、吃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的食物

嗓子有很多痰液,說明身體抵抗力比較差,平時可以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肉。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這時適當的吃一些牛肉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幫助身體提高抵抗力。

還可以適當吃一些蘋果、蕃茄,因為蘋果、蕃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讓身體更好的吸收營養物質,排出痰液。

當然,還可以直接選擇sorlife槲皮素膠囊,它可以清痰潤肺,保護我們的呼吸系統。

图片3.png

3、多拍背

痰液多的人,一般來說,痰比較粘稠,不是那麼容易排出。

所以需要從上往下,從左到右有規律的拍背,每個部位拍擊10-15次即可。

這樣可以促進痰液稀釋,以及痰液與支氣管粘膜剝離,從而刺激咳嗽,然後引起正常的咳痰,最後把痰液排出體外。

不過要注意拍背的力度,保護好自身的脊椎和關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