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徹夜難睡,渾身疲憊”,睡覺是養生的重要補給,一個好的睡眠能讓我們精神抖擻,活力滿滿。 但隨著社會生活壓力的與日俱增,我們的睡眠品質每况日下,夜晚失眠多夢,半夜驚厥,成為影響我們健康生活的的一大殺手。

如何改善每况日下的睡眠品質? 成為我們每日苦惱的必修課題。

1711532431117366.jpg

1.生活規律

混亂的生活會無限消耗我們的精力,擁有一個規律的生活能幫助我們减少自身能耗。 要想擁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品質,重中之重便是保證每日規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晚上儘量在11點前入睡,保證每天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2.適當鍛煉

要想睡眠好,鍛煉必不可少。 在我們入睡之前,可簡單的做一些體育鍛煉,例如仰臥抱膝、還陽臥等,適當的鍛煉能幫助我們大腦分泌抑制興奮的物質,緩解身體疲勞,提前進入睡眠狀態。

1711532449182794.png

3.健康飲食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改善睡眠質量、擁有健康生活的基礎。 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每日營養攝入充足,在日常可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同時晚上吃飯七分飽,能讓我們避免因腸胃負荷過重,從而消耗入睡時間。

4.安靜入睡

讓大腦從興奮狀態中脫離回歸平靜,在臨睡之前戒掉電子設備,手機、iPad等,同時入睡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看一會兒書,放鬆自己的身體,輕鬆進入時刻。

1711532477803134.png

健康的身體,睡眠即占70%,良好的睡眠能讓我們擁有更好、更充沛的精力去應對紛繁複雜的日常瑣事,笑對生活。